星期四

『愛 心 市 集』惜 福 尋 寶 做 公 益

~ 天母生活市集邀您一同參予公益,貢獻你我的愛心 ~


一、前言
每 個植物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從民國七十五年起,創世先後在台北、文山、基隆、板橋、新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草屯、嘉義、台南、鳳山、屏東 等地,先後設立了14所植物人安養院,累積社會大眾力量,聚沙成塔,從無到有,由700位支持者(愛心點)開始,至目前近七十萬人支持。
二十三年來,創世基金會以照顧植物人為己任,前後安養了一千多位植物人,紓解了一千多個家庭的困境,我們深信,「救一個植物人,就是幫助一個家庭」;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約有五千多位的植物人,而創世目前僅服務了約5﹪,尚有95﹪需要努力。

二、目的
1. 集結大眾愛心,傳遞尊重生命、無私大愛的熱忱,共創社會和諧氣氛。
2. 協助植物人安養工作。

三、物資募集種類
A.公司行號產品
B.公司行號生產樣品
C.狀況良好的二手物品

物資參考表
衣 ─ 全新或9成新的衣物
食 ─ 未過期之健康食品、飲料、餅乾、泡麵等
住 ─ 小家電,小家具、生活用品、裝飾品、手工藝品
行 ─ 腳踏車、小孩學步車、滑板車、各種可動、代步工具
育 ─ 兒童書、繪本、各類書籍與有聲書、CD、VCD、益智產品
樂 ─ 玩具、遊樂器、電動玩具、跳舞機等
其他 ─ 方便搬動、外觀清潔、已整理過具實用性之物品、
生活雜貨、沐浴用品、寢具床組等家用品

四、活動時間

98年5月2日〈上午9:00 ~ 晚上22:00〉
天母廣場西側活動現場募集,募集點請洽服務台人員。

受贈單位:創世基金會

EL GALLO 卡玖創意廚房



店家簡介:
  當您沿著中山北路往上走,您會發現店頭外形狀獨特的紙公雞、招牌上的網燈、外頭的雅座吸引您的駐佇。在這愜意的午後,您也許會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愜意情境。走進店裡,服務生的熱情以及優雅的色調搭配,會讓您忘了自己正身處於這繁忙的大台北。在這裡,你可以坐在窗台,抱著柔軟的靠枕,優閒的放鬆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
  這是卡玫創意廚房的第二間店,原先是在桃園中原大學附近開店的他們,因為主廚朋友的一番話,讓他來到天母這塊土地上散播他們的熱情,來這裡可以盡情享受墨西哥料理的獨特狂野風味,或著來一杯色彩浪漫繽紛的調酒飲料。墨西哥料理注重於香草料的搭配,您不妨點道巧克力辣味雞嚐嚐,拿著墨西哥風情的塔可,帶著墨西哥帽來段墨西哥舞蹈,一同感受熱情活動,恣意奔放的感覺。

店內分為三段式著主題,您也許喜歡感受陽光的熱情奔放,走過中間的迴廊走道(右上)您又可以看到不同方位的卡玫創意廚房。在此,您處處都可以發現到老闆對顧客的用心。

是不是食指大動呢?來片墨西哥風情的塔可,沾上主廚特製的墨西哥沾醬及料理,餐後來杯瑪格莉特,讓您彷彿置身於南美風情中。

合夥兩人,細心打造的卡玫創意廚房,不僅在擺設上,在餐廳後頭的雅座上,您可以感受到墨西哥無比的熱情,慵懶的色調,讓您想待在裡頭一整天也不會覺得膩











↓↓↓點選更多天母商圈店家↓↓↓↓

香港回春堂


店家簡介:
  來天母的國際大樓,您不難發現這間店,牆壁上偌大的龜苓膏及雪蛤膏照片,讓您是不是也想多停留一會,來碗滋補養生的龜苓膏、跟雪蛤膏呢?  回春堂的龜苓膏Q中帶軟,很特殊的質地,微苦的口感,特別有提神醒腦之效。老闆本身就是香港人,對龜苓膏品質相當嚴謹,家族本身就是製作龜苓膏的產業,來台灣後創業,就是想要將香港本味的龜苓膏帶給台灣大眾,來這裡如果你吃膩了甜食跟其他甜點,不妨來碗龜苓膏試試。香港的盅一樣,很大一碗卻比起香港的價格便宜,讓您不用搭飛機到香港也能嚐到跟香港本地一樣的龜苓膏。


如果您不喜龜苓膏的口感,也可以來碗蜜芋頭,料多湯甜,對愛吃芋頭的人可以很過癮!店內還有其他不同的港式甜品,等帶您來挖掘!

不僅可以在店內食用,您也可以外帶,讓您將港式龜苓膏的味蕾帶回家與家人一同享受。







↓↓↓點選更多天母商圈店家↓↓↓↓

星期三

原味錄黑糖刨冰



店家簡介: 
  門口的木牌、窗櫺還有燈光搭配上,走到這哩,您一定會彷彿感覺自己到了瑞芳九份,這些都是六年級老闆的傑作,本身就讀美工熱愛攝影的他,對自己店面,更加添了一番特別的滋味。並結合自己的設計團隊,創造了連名字都取得很有風格的”原味錄”,對他而言「原味錄就是要記錄傳統美食的原味」。在店裡你找不到味精、食用色素等等的化學產品。因為他相信美味的食物,不需要添加過多的元素,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帶出食物的原味。
  老闆重視每一到食材的風味,甜品中添加的黑糖糖水,他總是會使用甜度計控制糖量,深怕太甜或太淡而影響顧客的味蕾,店內甜品中所使用的地瓜、芋頭的配料,都是經由他的巧思,刨除切丁,熬煮而成。在加上多年累積學來的黑糖糖蜜,淋在刨冰上,甜而不膩的口感,份量比傳統的刨冰更加的豐富有料,老闆說黑糖要好吃首先需要經過炒糖的步驟去除黑糖中的土味,並以小火熬煮四個小時以上加入長輩所提供的配方,讓黑糖不會死甜。至於豆花的方面採用非基因改造加拿大楓葉有機黃豆並用天然的海水抽出物"鹽滷"取代石膏當成豆花的凝固劑,老闆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讓來店的客人吃的美味、又無負擔喔。


靠近店內最深的牆壁上,有許多藝人駐佇留下的筆跡,一趟古早味尋知之旅,店內每一個角落裡,都有老闆不同的巧思,讓您一同走進他原味錄甜蜜的世界。
店內的座位,寬敞優雅,每一個座位,每一個方向,您都可以看到喜愛攝影的張先生作品,您也可以倚靠在靠窗戶的位置,在這裡您可以不用到九份就可以親歷實境的感受。
(老闆會為了深夜想吃甜品的人等待到更晚喔!)







↓↓↓點選更多天母商圈店家↓↓↓↓

北港肉羹


店家簡介:
  走進天母西路五巷,到了金石堂門口,您大概就可以隱約的聞到,從北港肉羹店裡散播出來的濃郁沙茶香味,甫從三十歲就上來北部打拼的陳先生,原本是天母西路五巷的路邊小吃攤,看上了天母這塊土地的地靈人傑,將南部道地的肉羹風味,加上台北人的喜好,增添點自己的創意,開了這間北港肉羹。店內主打的香菇肉羹,是以上等的後腿瘦肉做成的赤肉羹,僅用薄薄的粉裹住肉條,口感十分柔軟細嫩,湯頭裡加了香菇跟筍絲,襯托出肉羹的口感,這裡頭絕不添加味精,讓您吃起來更加安心健康。
  為了維持好品質的肉羹,陳老闆必須清晨三點多起床,四點多到市場挑選最新鮮的上等豬肉,加上自己獨門的調配方法,他說「今天醃製的所有豬肉及醬料,都是明天才可以使用!」堅持的精神及做法!是促使讓這些老饕級人物對他的肉羹讚不絕口!店裡還有獨特的辣泡菜,不僅在挑選材料謹慎,連所調配的醬料,都是經由陳先生用心研究而來,「一口肉羹,一口辣泡菜」:這是在地老顧客推薦的絕佳吃法,在吃完重口味的辣菜,及下港風味的肉羹,您也許很想來杯清涼的飲料,店內也有阿婆的酸梅汁。讓您不僅止住舌頭的辛辣味蕾,同時也為酷夏帶來些清涼。



老闆純熟的技巧,讓整鍋香噴噴的肉羹撲鼻而來.。因為堅持,所以陳老闆更注重每一個調配的細節。北港肉羹的美味多年來始終如一,並沒有因為生意越做越大而走掉變味。

看看肉羹的色澤,是不是跟北部風格的肉羹一較上下呢?如果您不喜歡沙茶的口味,您也可以事先告知老闆。除了好吃的肉羹外,這裡的小菜也十分可口,另外店內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老闆親自研發的辣泡菜,是喜歡吃辣朋友的福音喔!







↓↓↓點選更多天母商圈店家↓↓↓↓





↓更多食在天母系列店家↓
(依筆畫排列)

COMEBUY仁茗茶母寧記火鍋港肉羹玫創意廚房
典玫瑰園灣美食切仔麵達人方居良車輪餅
料屋
港JENNY茶餐廳港回春堂味錄黑糖刨冰
索門子工坊古滷味影棚

印度料理香料屋


店家簡介: 
  您如果經過這裡,隱約的覺得可能到了寶來鄔電影K3G裡頭才有可能看到的景像,座落在天母新光三越中間巷子的紅色磁磚打造的香料屋,傍晚的燈光總是能帶點異國風味,而本身就是印度華僑的老闆,在台灣就學的他,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進而選擇了自己開店。一開始的香料屋,僅能靠著外國朋友的推薦,跟美國學校老師顧客,慢慢的一點一滴緊抓著來客的胃,也因為他對料理及餐廳的堅持,不僅是每一道菜色跟擺設,都可是他細心挑選而來!
不管是刀叉的挑選,櫃台旁的陳設,沒有一樣不經過他的巧思。

  對他而言,印度料理沒有所謂的食材侷限,在這裡不分種族宗教顏色,為了更精進自己的每一道菜,每兩年他還會再回印度找師傅學習新手藝,不定期的也會更換菜色,以留優汰劣方式,將顧客最喜愛的味蕾保存,不斷的創造新口味新菜色,讓每位前來的老饕都可以嚐新。如果您下次來,不妨試著用手吃飯,搭配店內烤餅!一口烤餅,沾著一點香料屋的菜色,那樣別有一般風味。老闆說:「印度料理,不管怎麼樣!用手抓吃印度料理的感覺,就是比用刀叉有更好的美味」或許這就是印度料理令人躍躍欲試的味蕾!您下次來一定要來嚐嚐,每一道濃郁帶著老闆豐富故事的印度料理滋味!


高雅鋪陳的燈光,加上老闆自己挑選的餐具、畫作,別具的印度風味,讓您來這裡不僅可以享受美食,也可以進而更了解印度的文化!

店內櫃檯旁的陳設,都是老闆的創意跟回憶,每出去一趟總是能夠帶回一個當地的紀念品,拿回來台灣擺設!讓您不僅吃的到他獨特的料理風味,也可以像是暢遊在百貨公司的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