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萊茵城堡


店家簡介:
咖啡在台灣如此普遍,怎樣的咖啡才叫好咖啡?「萊茵城堡」說,喝新鮮有生命力的咖啡,才能深刻的感受到咖啡的迷人香氣,喝到絕佳原始風味。
夢想擁有自己的咖啡店的何小姐在三年前頂下這間原為「英倫情人」的店,店內外約50坪的寬敞店面,提供了約25種的咖啡種類,幾乎可以滿足所有愛好咖啡者的喜好。菜單上的不同種類咖啡的注解,都是何小姐實際用心品嘗體驗後所下的注解。她說,她曾經為了要喝出薇薇特南果咖啡(HueHuetenango)的獨特菸絲味,還特地選在半夜起床,在味蕾與心的感受最純淨的時候去體驗這特有的香味。在這店裡,所有的咖啡原料都是進新鮮的咖啡原豆請專門的師父來烘焙,喜愛咖啡的您,一定可以在這裡喝到最香醇的好咖啡。
在何小姐經營萊茵城堡一年多之後,在一個特別的機緣下認識了來自法國普羅旺斯(Provence/Bandol)的Olivier先生,因為兩人有著相同的理念,因此加入了經營行列,何小姐笑著說:「他是這家店的園丁」。Olivier加入後,他們將經營方向更著重在提供天然有生命力的食物及舒適放鬆的環境,近期更推出劉力學的生機菜及Olivier自己從法國帶回傳統的酵母粉並新鮮焙烤的麵包。希望每位來到「萊茵城堡」的貴賓,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內在的力量。


接近「萊茵城堡」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台象蒸氣火車頭造型的烘豆機,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整個烘焙咖啡豆的過程喔!
Olivier正在爐火上烤著他家鄉口味的可麗餅,不同於市面上的可麗餅,他的餅皮是用全麥做的,舖上的餡料則是完全依照法國名廚 ALAIN DUCASSE的食譜所燻製的波蘭香腸,這是在外面吃不到的口味喔。
吧台上的虹吸式咖啡,只有在少數注重咖啡品味的商家看的到,何小姐說:「豆子越新鮮,冒出的泡泡越多喔!」看著這一瞬間冒出的氣泡就好像是咖啡在呼吸一樣,當下有一股令人感動的感覺呢。


店內除了咖啡及食物料理的香氣之外,心細的人一定可以發覺到隱約的飄著淡淡的薰衣草及玫瑰的香氣。這些香氣也是大有來頭喔,有興趣的人不妨問問何小姐吧!







↓↓↓點選更多天母商圈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