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千人分食臭豆腐 創金氏世界紀錄

2011年11月19日16:08 蘋果即時

台北市天母商圈發展協會今天挑戰「最 大臭豆腐罐頭」及「最多人分食臭豆腐」等兩項金氏世界紀錄,現場準備了重達1062.4公斤的臭豆腐罐頭,在金氏世界紀錄協會見證官認證下開啟,現場立時 「臭」味四溢,現場人士專心等待,最後由1229人分食直徑151公分、高89公分、重1227公斤的臭豆腐,完成創造兩項金氏紀錄。

這項活動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與UTV金連網合辦,網路報名開放2周,就有2千餘人報名,參加者有2歲小朋友,也有70歲阿公阿嬤,還有人從高雄組團北上參賽,完成檢錄的人數近2千人,但因今天下雨,最後參與者為1229人。

台北科技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甘愛迪(
Edita Garskaite)來自立陶宛,之前也吃過臭豆腐,她說,臭豆腐一點也不臭,又香又好吃。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唐迪說,臭豆腐是台灣代表美食,卻與天母商圈的異國屬性有衝突,常讓老外退避三舍,辦這項活動是要為常被外國媒體評比為奇怪食物的臭豆腐正名

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等單位,今挑戰「最大臭豆腐罐頭」金氏世界紀錄成功。林啟弘攝

上千民眾今在天母分食臭豆腐,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林啟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