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創金氏 千人分食臭豆腐罐頭

我們破紀錄了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19日電)天母棒球場前,台北市首度挑戰雙料金氏紀錄,在來自英國的金氏紀錄認證官見證下,現場有1229人同時分食直徑151公分、高89公分、重達1227公斤的世界最大臭豆腐罐頭。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與UTV金連網共同規劃這次活動,網路報名開放兩週,報名人數就超過2314人。

天空下著大雨,民眾仍撐著傘熱情參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也特地出席,與其他來賓一同打開這個特大號臭豆腐罐頭,罐頭一開,現場隨即「臭味四溢」。

主辦單位邀請德國籍土耳其人、來自英國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Seyda Subasi-Gemici全程見證並頒發認證證書。耗時兩週時間打造的巨大罐頭高89公分、直徑為151公分,總重達1227公斤,其內容物重量則為1062.4公斤。

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唐笛表示,許多外國人聞臭豆腐色變,但這次活動有許多外國人報名參加。來自立陶宛的甘愛迪(Edita Garskaite)目前是台北科技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與同事一同報名參加活動。第2次吃臭豆腐的甘愛迪表示,參加活動的經驗很「美妙」,她認為臭豆腐 很香、很好吃,「一點也不臭」。

金連網媒體部行銷總監于素羚表示,參與這項活動完成檢錄的人數近2000人,但由於現場不斷下著大雨,活動最後,全程參與人數為1229人,創下最大臭豆腐罐頭及最多人分食臭豆腐等兩項金氏世界紀錄。1001119